沒有數據的日子

2017年寫了這篇文章,一直放了在草稿箱。今天2020年6月登出來好了。當時大學4年班對吧~直至2019畢業那天,反送中。在每天打仗的日子裏,需要報平安的關係,我擁有了數據。像文章所說的,會一去不返。有數據,不能再成為我逃離世界的藉口了。

不知有多少人和我一樣,在21世紀的資訊發達年代,手機仍然沒有數據?生存了19年,沒有數據的日子。好多人都覺得:有手機卻無數據=無手機。但其實,用手機可以做其他事:

1. 學習日文,每次出街只能聆聽下載了的日文生字。

2. 聽歌,很專心地享受着音樂的世界,因為手機不會有什麼按鈕可以按。

3. 看看照片,剷除一下照片,倒清手機的空間,把位置都騰出來。

4. 在備忘錄寫寫文章,沒有數據用的我就正在寫這篇:沒有數據的日子。

5. 畫畫,我曾經無聊到隨意畫了對面乘客的樣子,讓你們看看我奇怪的速畫。


我也曾經連耳機也忘了拿,便直接收起電話。變得多了時間看世界、看風景、想事情,總會想到不同的事。

有時變得好容易迷路,連google map都不能用。然後就會問路,有人告訴我對的方向,也有錯的方向,有人帶我走到目的地,有人車我到目的地,也有人問我為什麼不查google map。

很多時候要面對孤獨,獨自一人。沒有人陪伴,沒有電話用,沒什麼大不了,就一個人享受當下。

有時真是好想用數據,就會問人借。變得好容易感動,因為借到數據不必然。變得很容易滿足,接收到wifi的時候會好興奮的回應別人。(但其後發現會忽略了借我數據的朋友~)還有,你會好清楚香港那裏有免費wifi使用。haha!

無論有沒有數據,請放下手機,一起聊天吧!

謝謝每一個我曾經麻煩過、借過我數據的朋友。我想,不久之後,我也會有數據,所以,在這之前,我想好好享受沒數據的日子。

因為我知道,有數據以後,會一去不返。

2017 夏

發表留言